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努力建设高素质政法“铁军”

发布时间:2021-03-2910:59:43
3月26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深化时效上下功夫,努力建设高素质政法“铁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人民创造高品质的生活。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勇 龙 璐) 3月26日,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深化时效上下功夫,努力建设高素质政法“铁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人民创造高品质的生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途,副县长包庆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汇报后,钱建超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各部门按照中央、市委要求,务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各项学习非常深入,各项工作抓得非常扎实、很有成效,效果明显,实现了良好的开局。

钱建超要求,要在深化时效上下功夫,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努力建设高素质政法“铁军”。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通过不断深化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融入其中、投身其中,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深入扎实的查究,深入扎实的总结提高,真正让思想认识有更大的提升,精准落实好各项任务,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序推进。

钱建超要求,要在深化思想教育上下功夫。要抓好政治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文,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要抓好警示教育,通过他人的错误来警示自我,时刻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真正达到警示教育的实际效果。要在英模教育上下功夫,通过对英模精神的学习,增强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自己更好地开展工作。

钱建超要求,要在统筹结合上下功夫。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阶段要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把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各项专项治理结合起来,通过深入的学习和查究,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要抓好宣传氛围统筹,既要宣传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也要宣传好通过教育整顿取得的实效,让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人民创造高品质的生活。

当天,钱建超还深入县公安局汉葭水陆派出所、县检察院,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