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彭水专题>书记专题>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彭水专题>书记专题

永川区党政代表团来彭 推动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911:01:31
3月26日,永川区党政代表团来彭并召开永川区·彭水县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双方就强化两地协同发展、推动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闵朋飞) 3月26日,永川区党政代表团来彭并召开永川区·彭水县对口协同发展联席会,双方就强化两地协同发展、推动多领域深层次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飞,区政协主席刘祥全,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副区长杨华;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副县长王凡鹏出席会议。

钱建超首先向永川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永川区长期以来给予彭水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永川区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城市。彭水自治县是渝鄂黔重要联结点。这次两地结为“一区两群”协同发展对口区县,必将有力促进两地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地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彭水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实施“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机制的重大意义,主动加强与永川区的对接交流合作,立足“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和比较优势,找准抓实协同发展切入点、着力点,推动精准对接、推动产业协作、推动民生协作、推动文旅协作、推动人才交流,高质量推动永川区、彭水自治县对口协同发展走深走实。

滕宏伟对彭水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永川区·彭水县对口协同工作,希望大家互通有无、互相协作,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希望同彭水一道,围绕双方所需,用好两地资源,在产业发展上开展深入协作,携手招商引资,加强劳务协作。在人才培养上开展深入协作,推进教育协同、加强人才培养。在产销对接上开展深入协作,拓宽产品市场。在数字经济上开展深入协作,在旅游发展上开展深入协作,开展同步宣传、推广旅游客源市场,共同把对口协同工作做好,切实开好头、起好步,努力创造经验、形成成果、走在前面。

双方还签订了永川区·彭水自治县对口协同发展年度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的原则,在携手建立互访机制、补齐民生短板、开展招商引资、推进产业发展、推进产销对接、推进劳务协作、推进人才交流、推进教育医疗协同共享、推进科技协作、探索“景区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对接互动。

当天,永川区党政代表团还参观了彭水城市展览馆、花阶广场、滨河公园、市民中心广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