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安全教育走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03-3009:08:20
3月26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华阳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彭杨森) 3月26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华阳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辖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悉,此次培训,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结合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等特点,采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小朋友讲授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同时模拟幼儿园发生火灾,开展消防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宣传员提醒全体教职工一定要加强防火排查,杜绝火灾隐患,保护幼儿健康成长。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消防培训活动,从小培养了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让我们老师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

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服的作用,让小朋友们亲身体验了一回当消防员的感受,并拍照留念,使小朋友们掌握了简单的消防安全知识,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