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

发布时间:2021-04-0110:28:05
3月30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勇 李 松) 3月30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委副书记彭玉萍等市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改革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部署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要求,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以全面深化改革助推彭水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将改革作为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重要抓手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视察重庆有关改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堵点,落实落细抓改革,较好地实现了全年改革目标。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阶段新要求,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合力,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以更大力度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要提高站位抓改革,强化创新抓改革,对标对表抓改革。

会议强调,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是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客观要求,是解决经济结构性矛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是让要素活力竞相迸发的重要保障,对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推进改革,找准改革方向推进改革,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改革,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关键力量。要深化思想认识,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分析和预警防范,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抓好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做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高效率,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深化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改革,切实抓好国企改革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向改革要活力,扎实推动国有企业做优做强做大。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真抓实干、勇于担当,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落,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