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1-04-0110:25:54
3月30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召开,学习相关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勇 李 松) 3月30日,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和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1年第2次会议召开,学习相关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事项。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县领导蒋孟轩、肖强、王凡鹏、谭祥平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第二部分“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相关精神;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县农业农村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汇报;审议了《彭水自治县乡村组织振兴实施方案(送审稿)》《彭水自治县“志智双扶”巩固提升方案(送审稿)》《彭水自治县乡村文化振兴方案(送审稿)》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在强化思想武装上下功夫,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深入抓好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着力发展壮大特色效益农业,做大做强大健康、中药材等产业,解决好老百姓持续增收的问题,让老百姓通过产业发展有更多的收益;要在持续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深化改善公共服务水平;要在不断提升乡村文明程度上下功夫,通过持续的人居环境改善,科学引导老百姓讲究卫生、爱护环境,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让乡村文明程度得到不断提升;要在着力培养乡村振兴人才上下功夫,加大人才的培训和引进力度,补齐乡村振兴人才短板;要在持续抓好干部作风上下功夫,以更好的作风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确保实现开好局、起好步。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