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在全县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强调

沉心静气 真抓实干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4-0210:53:27
3月31日,全县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3月31日,全县2021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县委党校开班。

县委书记钱建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钱建超说,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县乡村集中换届之年。举办这次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主要任务是: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沉心静气、真抓实干,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钱建超指出,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十三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民生经济、城市经济,告别了延续几千年的绝对贫困,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生态产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城乡发展更加协调,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干部建设持续提升,推动彭水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钱建超要求,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要求,坚持以文化为旅游赋“魂”、以旅游为产业聚“气”、以产业为城镇立“基”、以科技为发展蕴“能”,深入推进城乡融合、文旅融合、产城景融合发展,高质量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加快构建特色高效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二要着力深化改革、推动创新;三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四要统筹推进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五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六要着力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七要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八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

钱建超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职责使命。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把自己的位置找准,把职责弄清,切实担起带领一方发展的使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要强化理论学习,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更加注重执行落实,永葆政治品质,做对党绝对忠诚的书记。要守好阵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牢记主责主业,做管党治党的书记。要努力锻造过硬本领,切实把准发展方向,积极培育致富能人,抓实发展要务,做担当作为的书记。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根在群众中扎深,牢记根本宗旨,做为民服务的书记。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村级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执行各项制度规定,严明纪律规矩,做清正廉洁的书记。

钱建超强调,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农村工作、重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大对基层的投入,持续改善村干部待遇,努力为村干部干事创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让村干部能安心、放心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