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实施节能改造 制止餐饮浪费

彭水公共机构节能过好“紧日子”

发布时间:2021-04-0609:19:10
近年来,彭水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为主线,以降低能源资源消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为目标,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现新突破。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李爱霞) “十三五”时期,全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总量相比“十二五”期末人均综合能耗下降11.47%、建筑单位面积能耗下降10.62%、人均水耗下降15.85%......

近日,笔者从县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获悉,近年来,彭水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为主线,以降低能源资源消费、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为目标,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现新突破。

加强节能宣传培训,在节能宣传中,组织开展能源紧缺体验、绿色出行及新能源汽车体验、垃圾分类及废旧物品回收利用、食堂油烟治理展示、节能知识竞答等活动,将节能宣传与厉行节约相结合,教育引导普及节能知识,形成节能低碳、绿色消费、生态环保的良好风尚,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集中统一制作节能宣传展板40余块、发放节能宣传单3.2万余份、节能宣传海报1100余套、垃圾分类宣传册1500余份、节能环保购物袋2000余个、节能科普扇1500余把,利用短信、微信、QQ及电子屏幕传播节能宣传标语,彭水日报、彭水电视台对各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在节能培训中,组织开展能耗统计、垃圾分类、节约示范创建等各类培训会10场次,组织参加全国公共机构节能远程教育培训25人次。

实施节能改造,开展公共机构建筑能源审计,实施节水节电改造项目,更换节能灯具,安裝电梯能量回馈装置、节能空调、智能电表、智能水表、节水阀,节能灶芯,空气断路器等,建立中央空调智能控制节能系统、中央空调运行的大数据平台和能耗监测系统,实现了我县公共机构合同制能源管理节能改造“零”的突破。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向全县各级公共机构发起“养成节约习惯、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进行专项宣传,并对全县42个公共机构食堂开展“光盘行动”专项督查。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