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快来打卡九黎主题邮局

九黎主题邮局正式对外营业

发布时间:2021-04-0709:23:03
4月3日,彭水邮政分公司九黎主题邮局正式对外营业,同时启动了 “畅游蚩尤九黎、感受苗乡文化、连接美好生活、邮政无处不在”的主题活动。

中国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赵 勇 廖凯易 /文 赵 勇/图) 4月3日,彭水邮政分公司九黎主题邮局正式对外营业,同时启动了 “畅游蚩尤九黎、感受苗乡文化、连接美好生活、邮政无处不在”的主题活动。

九黎主题邮局。

九黎主题邮局是由彭水邮政分公司和九黎集团2017年开始共同组建。今年,在对九黎主题邮局进行重新装修布置的基础上,共设置了各类邮政业务办理区、景区文创产品展区、彭水特色产品展区,丰富了内涵、拓展了业务。同时,邮政公司积极与县文联合作,探索利用文艺丰富主题邮局的文化内涵,注入地域文化特色,丰富文创产品,服务文旅融合,将主题邮局打造成蚩尤九黎城的网红打卡点。

九黎主题邮局内部设置。

近期九黎主题邮局将重点开展三项合作:一是联合设立“彭水书院楹联陈列馆”,集中展示彭水摩云书院、鹿山书院、丹泉书院的优秀楹联;二是举办《圈里人家—我眼中的成渝双城经济圈系列摄影展》摄影作品展,突出展现彭水的山水风光、人文风情,增加对游客的吸引力;三是将主题邮局明确为“彭水文艺沙龙”,为县文联各协学会及文艺家提供活动场所。

工作人员介绍展品。

邮政公司文传中心经理张勇介绍说,彭水邮政将依托九黎主题邮局平台,深入开展文艺活动、开发文创产品、助农直播等主题活动,发出“彭水声音,讲好彭水故事”,为彭水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助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