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各学校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709:26:33
连日来,县教委组织全县各学校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宣传“五进”要求,切实加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恶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冉智强) 连日来,县教委组织全县各学校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宣传“五进”要求,切实加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恶性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了解,各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主动邀请重庆市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黔江宣传培训处教官入校开展专题培训。各培训教官结合近年来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案例,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从法律法规、火灾特点、正确报警、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初期火灾扑救基本方法和火灾事故中逃生自救技能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与参培教职员工进行互动沟通,开展现场答疑。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及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校火灾事故的防范能力和水平,创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