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4-0713:57:38
4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民族会场隆重开幕。

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钱建超石强彭玉萍等到会祝贺 谢胜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冉龙超主持 杨从勇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廖唯 李亚军)4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县民族会场隆重开幕。

县政协主席谢胜,县政协副主席冉龙超、冉启明、廖志华、梅小玫、杨从勇、吴铁,县政协秘书长曾凡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冉龙超主持。

钱建超、石强、彭玉萍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251人,实到221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冉龙超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

谢胜代表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0年,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县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县委应对大战大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任务作为工作重点,组织动员政协战线同步调研、同频协商、同聚共识,各方面工作取得满意成效。

谢胜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的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2021年县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县委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使命,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中心大局同向发力,认真履行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奋力谱写彭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阔步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政协新的贡献。

杨从勇受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关切,坚持以助推发展为己任,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履职建言,共提交提案201件。经审查,立案192件,占95.5%,其中,委员个人及联名提案189件,集体提案3件。对不予立案的9件已转相关部门参考或作为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的领导同志,县监察委员会、县法院、县检察院、县人武部主要领导同志。住彭五届市政协委员,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不是政协委员的统战委员等列席大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