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守住环境质量底线 为碧水蓝天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4-2509:16:23
日前,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4月15日,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01天(监测天数共105天),优良率为96.19%。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通讯员 喻 旭) 日前,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4月15日,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01天(监测天数共105天),优良率为96.19%。

据了解,今年1月,彭水县空气质量形势严峻,PM2.5平均浓度达57μg/ m3 。针对这一情况,县生态环境局及时作出反应,采用多种方式进行环境整治,守护碧水蓝天。

加大扬尘治理力度。全面加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监管,督促施工工地严格执行控尘十项强制规定,要求施工单位贯彻落实在重点时段、重点天气启动喷淋设施,对进出车辆进行冲洗等措施。截至目前,已检查施工工地6次。

加深机动车污染整治力度。强化移动污染源排气污染监管,开展机动车尾气常态化检测工作,杜绝超标排放现象;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综合监管,指导、督促施工工地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6次,严查无编码、冒黑烟等违规行为。

加强涉气企业执法检查力度。对辖区内10家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开展执法抽检,累计检查加油站6次,监测结果全部合格;开展涉气“散乱污”中小微企业排查整治,建立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截止目前,我县65家“散乱污”企业已关停18家,完成整治28家。

提升生态环保宣教力度。加强政务“双微”建设,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做好大气污染防治的网络科普宣传,提升全民环保意识;开展臭氧污染防治工作,目前已发放臭氧告知书35份,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职责和义务,严格执行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从源头防控大气污染。

“环境就是民生,生态环境关乎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优化生态环境是我们对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彭水县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廖福保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蓝天保卫行动,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力度、更大的举措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彭水保驾护航,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