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910:28:32
4月28日,彭水召开2021年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工作。

中国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闵朋飞) 4月28日,彭水召开2021年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了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了二季度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强,副县长王凡鹏、冉靖、包庆参加会议。县应急局、县水利局、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等单位负责人就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作了发言。

石强指出,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可控,成绩来之不易,是各级各部门及其干部职工共同奋斗的结果,值得充分肯定。

石强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时刻把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放在心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严抓落实。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石强要求,要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把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抓在手上”。要抓紧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控,要聚焦“两重大一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努力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彭水即将进入汛期和夏季,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刻不容缓。要抓紧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层层压实地灾防治责任,夯实地灾防治综合体系,强化人防技防相结合,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抓紧抓好关键节点安全防范,强化风险研判管控,精确预警预报,加紧完善应急预案,提早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渠道。

石强强调,要坚持上下联动、群策群力,时刻把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扛在肩上。要强化依法治安,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断规范安全生产行为;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街道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能职责。要强化问责追责,健全行政执法、事故查处和灾害评估党政领导干预公开通报制度;强化责任倒查,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都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发挥好指导协调、监督检查作用,严格对行业主管部门监管执法绩效实施月排名、月通报和季考核。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