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生活频道>健康生活>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生活频道>健康生活

健康中国 彭水行动 | 合理膳食行动(三)——社会

发布时间:2021-04-3010:44:52

1.推动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鼓励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营养周、“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等宣教活动。推广使用健康“小三件”(限量盐勺、限量油壶和健康腰围尺),提高家庭普及率,鼓励专业行业组织指导家庭正确使用。倡导天然甜味物质和甜味剂饮料替代饮用。

2.加强对食品企业的营养标签知识指导,指导消费者正确认读营养标签,提高居民营养标签知晓率。

3.鼓励生产、销售低钠盐,并在专业指导下推广使用。做好低钠盐慎用人群(高温作业者、重体力劳动强度工作者、肾功能障碍者及服用降压药物的高血压患者等不适宜高钾摄入人群)提示预警。引导企业在食盐、食用油生产销售中配套用量控制措施,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先行试点。鼓励商店(超市)开设低脂、低盐、低糖食品专柜。

4.制定实施集体供餐单位营养操作规范,开展示范健康食堂和健康餐厅创建活动。鼓励食堂和餐厅配备专、兼职营养师,定期对管理和从业人员开展营养、平衡膳食和食品安全相关的技能培训、考核。鼓励餐饮业、集体食堂向消费者提供营养标识。鼓励发布适合不同年龄、不同地域人群的平衡膳食指导和食谱。鼓励发展传统食养服务,推进传统食养产品的研发以及产业升级换代。

 (县卫生健康委供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