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司法局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效

发布时间:2021-04-3010:56:48
为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案件质量,县司法局多措并举规范法律援助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效,切实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中国彭水网 (通讯员 冉明媚) 为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案件质量,县司法局多措并举规范法律援助办案程序,提升办案质效,切实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

制度先行。制定出台法律援助案件承办制度,让各承办人员在办理案件时做到令行禁止;建立法律援助指导员制度,通过援助指导员对各所承办人员的政策宣传和办案指导,强化承办人员对法律援助办案质量的重视。

定期跟踪。由援助中心定期对指派案件进行跟踪,及时清查结案归档情况,确保结案归档率100%。

部门联动。强化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司法机关的衔接,建立联席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互通,减少信息传送壁垒,使案件办理过程更流畅。

定期回访。由法律援助中心采取电话回访受援人的方式积极做好法律援助工作的“售后”服务,回访主要围绕“承办人员有无收受现金、案件办理是否满意、受援人对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与意见”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展开,法律援助案件回访率和回访满意率均为100%。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