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热心老人出资为老小区粉刷墙壁

发布时间:2021-05-0609:35:34
“现在我们这栋楼看起来干净了很多,大家也住得也更加舒心了,多亏了王大爷。”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蔡 秀 甘勋乐)“现在我们这栋楼看起来干净了很多,大家也住得也更加舒心了,多亏了王大爷。”近日,在县城公路小区A栋居民豆川林介绍起了自己居住小区的变化,倍感欣慰,也表达了对王大爷的感谢。

原来,王大爷名叫王兴周,已经70多岁了,是一名退休职工,也是公路小区的居民。春节期间,王大爷自费了一万多元,对公路小区A栋13层楼及B栋的2层楼进行了粉刷,让整栋居民楼瞬间焕然一新。

“我们小区因为年代久了,整栋的墙面都十分脏了,有一些墙面还出现了破损、掉皮的情况,十分不美观。”王兴周说,看到楼道墙面的状况,他就萌生了想给楼道墙面“换新衣”的想法。

可粉刷十几层楼道的墙面是一笔很多大的开销,如何筹集这一笔钱呢?

“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大修基金,物业出不了这笔钱;小区居民素质不一,让大家集资也不现实。”王兴周说,几番思量后,他决定自己出这一费用,给整栋楼来一个大扫除。王兴周将自己的想法给老伴、儿女们商量后,得到了大家的一直支持和肯定。很快,王兴周就联系好了工人,购买了涂料,在春节前夕开始对整栋楼进行粉刷。

“A栋13层楼、B栋2层楼在春节前就完工了,总共花费了一万元,现在整个楼道看起来干净多了,像穿了新衣服一样。”王大爷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栋居民楼,墙面洁白,公共区域也十分干净。小区的现状和王大爷手机里拍摄的小区旧貌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起初业主们都以为是制物业出资粉刷的,不爱护环境的情况时有发生,为此我们特意张贴了提示,将王大爷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美化小区的事迹告知业主,同时,提醒业主爱护家园,讲究公共卫生。”公路小区物业负责人赵昌波说。

赵昌波说,王兴周老人平日就是一个热心的人,小区业主们都认识他。王大爷在出资粉刷楼道墙面之前,他还对小区的消防设施进行了粉刷、美化。平日里,看到小区业主需要帮忙,他都主动帮忙。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