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九次常务会议

石强主持

发布时间:2021-05-1709:57:01
5月12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杨丽媛 李 峰) 5月12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要扎实抓好二季度经济发展工作。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双过半”。全力以赴抓项目投资,确保投资稳定增长。不断提振传统消费,大力培育新兴消费。力促规上企业扩能增效,支持中小企业升规入统,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全力抓好非洲猪瘟、人畜共患病等疫病防控,为畜牧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精心筹备并深度参与西洽会等经贸活动,提高招商引资实效,确保招商“热力指数”明显提升。高效筹办好“一节一赛”系列活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医疗急救、应急处置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深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做到回看回查、即查即改、动态清零。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不断巩固拓展和深化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抓好春耕生产和田间管理,切实推动农业“接二连三”。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入境人员社区网格化排查力度,从严做好来彭返彭人员的健康管理,加强公共场所日常监测和管控。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防汛防灾工作。加强防汛抗旱指挥调度、监测预警,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设施的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物资准备和资金保障。切实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地质灾害风险点的排查和治理。

会议要求,要有力抓好城镇建设工作。以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按照“减载提质”要求推进老城改造,加快补齐市政设施和管理服务短板。依法推进城市建设征地拆迁和两违整治,确保城市更新有序实施。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攻坚行动,把各类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严查严控措施,突出对重点行业、重点驾驶人员的管理,依法加强超限、超载、超员“三超”违法行为的查处。持续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和密度。扎实高效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有效消减信访存量,坚决防止问题增量。

会议还研究了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高考安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农村养老等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