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不忘初心 与爱同行——腾讯为村x全民K歌第二届唱响幸福乡村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民歌会特写

发布时间:2021-05-2411:45:16
5月20日,腾讯为村x全民K歌第二届唱响幸福乡村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民歌会在摩围山养生酒店广场举行。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文  赵 琴 李亚军/图)不忘初心,与爱同行。

5月20日,腾讯为村x全民K歌第二届唱响幸福乡村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民歌会在摩围山养生酒店广场举行。

得知晚上有节目演出,家住靛水街道大厂坝村的村民罗小蓉一家早早地来到了广场。“从家里走过来只要十几分钟,为了有一个好位置,五点半我们就到了。”罗小蓉听说今天的晚会由腾讯主办,节目特别精彩,所以带着家里的老人和小孩都来观看。

晚上8:30分,活动在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中拉开帷幕,现场人头攒动,满座皆无虚席,观众的欢呼声、呐喊声响彻摩围山的夜空。

情景表演唱《十送红军》、男声无伴奏合唱《船工怀念贺老总》、歌曲《新唱娇阿依》……一个个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星光》这首歌太棒了,听到这首歌的创作历程,我特别感动。”罗小蓉说,今天的节目都很精彩,但是《星光》让自己印象最为深刻,因为在这首歌中感受到了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团结力量。

罗小蓉口中的《星光》是由中国乐队OFF ROAD在国内疫情肆虐之际创作,其MV由《羊城晚报》拍摄制作,并在武汉重启日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向全国发布的抗疫歌曲。在国内疫情渐趋平稳后,这首歌又制作了国际版,给世界各地仍然受到疫情威胁的人们带去勇气和希望,体现人类同呼吸共命运的真情。

《星光》主唱孙保罗说:“‘星光’代表了医护人员,他们象征着光亮、温暖和希望;‘星光’也代表我们的祝福,希望所有跟病魔斗争的人早日康复。”

纪录电影《老窝》片段呈现,也让现场观众感触颇深。“我们和《老窝》里的主人公一样,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也享受到易地搬迁的甜头,住进了新房子,过上了好生活。”三义乡莲花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民李林杰说,看到《老窝》,感同身受,再一次感谢党的好政策。

《老窝》是由腾讯和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焦波联合拍摄的纪录电影,讲述了在云南怒江兰坪县德庆村的大山深处,老窝村寨傈僳族村民们在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下迎接新生活的故事。

一直以来,焦波致力于通过镜头,记录、讲述真实的脱贫攻坚故事,到山村拍摄的时候,经常会教当地的孩子拍摄。焦波说:“自己拍摄,希望通过影像记录伟大脱贫攻坚进程,物质脱贫成效显著,精神脱贫还有很长时间努力。而娃娃们是山里的希望,希望通过培养娃娃们,为精神扶贫做出努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同步在全民K歌、腾讯视频、腾讯新闻全程直播,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和观众朋友一起,领略苗族歌舞的风情,体会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不易,一起翻开乡村振兴的时代新篇。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