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腾讯为村x全民K歌第二届唱响幸福乡村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民歌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411:48:28
5月20日,腾讯为村x全民K歌第二届唱响幸福乡村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民歌会在摩围山景区举行。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郭明瑞/文 赵 琴/图) 5月20日,腾讯为村x全民K歌第二届唱响幸福乡村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十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民歌会在摩围山景区举行。

活动在百人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活动共分为“唱支山歌给党听”“盼·星光照我心”“归·山歌伴我行”“愿·山歌唱不完”“再唱山歌给党听”五个部分。活动上播放了抗疫歌曲《星光》MV国际版,讲述脱贫攻坚故事的纪录片《龙布日出》、纪录电影《老窝》,探寻乡村振兴路上文化传承路径的纪录片《大歌》等,并邀请了主创团队介绍创作历程与心得。

活动上,文艺节目表演更是精彩纷呈。表演唱《十送红军》、合唱《船工怀念贺老总》,OFF ROAD乐队演唱的《星光》《唐古拉·风》,充满力量感的演唱、炫酷的时尚表达,让现场掀起一阵阵高潮。民歌演唱《新唱娇阿依》《娇阿依、啰儿调、女要过岩砍干柴、诸佛盘歌》《山歌好比春江水》《掀起你的盖头来》《大阪城的姑娘》《五十六根琴弦连北京》《党的光辉照侗乡》次第登场,他们以其贴近生活的歌词、悠扬起伏的旋律,为观众献上了极具特色的民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活动在全体演唱人员及视频连线的全国各地不同村庄99位为村管理员和村民共同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腾讯集团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腾讯西南总部、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共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委、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指导,腾讯为村发展实验室、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文化馆主办,全民K歌、腾讯视频、腾讯新闻联合主办。

活动同步在全民K歌、腾讯视频、腾讯新闻等全程直播。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