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水上上演速度激情 乘风破浪拼出精彩

——“蚩尤九黎城杯”第十届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综述

发布时间:2021-05-2509:29:23
5月19日,随着音乐响起,“蚩尤九黎城杯”第十届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在乌江彭水县城水域举行。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文 赵 勇 赵 琴 廖 唯 李亚军 谢豫川/图)5月19日,随着音乐响起,“蚩尤九黎城杯”第十届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在乌江彭水县城水域举行。

在4天的时间里,一场场巅峰对决,点燃夏日激情。宽阔的乌江江面波浪声、滑水声、音乐声、呐喊声,声声悦耳,合奏出一首动人的乐章。


摩托艇激情搏技

乌江江畔人头攒动、群情振奋。

所有摩托艇在浮动码头一字排开,随着发令哨响,一艘艘摩托艇万箭齐发,在乌江水域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巅峰对决。

此次比赛,共有全国22支摩托艇代表队近130余名职业选手,挑战水面上的“速度与激情”。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重启的摩托艇联赛,参赛项目与以往相比没有改变,参照国际摩托艇运动联合会赛制,执行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制定的摩托艇竞赛规则,分为排位赛、轮次赛、决赛三个阶段。设置坐式水上摩托原厂级(RS1)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限制三级(RL3)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公开级(R0)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公开级(J0)竞速赛、坐式水上飞人、中国方程式摩托艇(F4)竞速赛、“爱情艇好”双人竞速赛七类竞技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年前来彭水参加比赛的队员,如今已成长为参赛队领队。

在碧波绿水上,多艘摩托艇在水面滑翔疾驶,如蛟龙入江,威猛壮观。在运动员们熟练的操纵下,摩托艇时而一个接着一个相互追逐,时而交叉穿梭,时而又艇身直立,向前方喷出穹形水柱,上演着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

马达轰鸣,浪花飞溅,水上摩托运动的刺激、惊险,吸引了不少过往游客和民众前来一睹为快。精彩的比赛让人在惊险刺激中深切地感受到水上运动的魅力,不由地连声叫好。


桨板运动趣味时尚

“加油!加油!”随着彭水娇阿依游泳俱乐部桨板代表队的出场,现场被欢呼声和呐喊声“引爆”。

碧波之上,五颜六色的竞速桨板一字排开。随着发令枪响,运动员们赤脚抓板,奋力挥桨,高速滑行。五颜六色的桨板、色彩斑斓的运动服交相辉映,构成一道名副其实的“流动风景线”。解说席细致解说比赛的每个细节,普及桨板赛相关知识,岸边观众纷纷击掌叫好,为这群“水上精灵”的飒爽英姿加油喝彩。

今年,中国·彭水桨板公开赛是此次大赛新增项目。桨板运动由一桨一板组成,亲水性强、玩法多样,是一项安全、环保、成本低、易操作、易普及的无动力水上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在群众体育和大众参与层面重点推广落地的项目,是一项根植城市、具有独立|P的城市体育品牌赛事。

此次桨板公开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20余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彭水本地的参赛队员有近20人。此次比赛设置公开组、大师组、大学生组三个组别,进行男子6KM竞速赛、女子6KM竞速赛、男子1500M技巧赛、女子1500M技巧赛、俱乐部200M龙板竞速赛五类竞技项目。

赛前,组委会为众多参赛者进行了专业培训,许多第一次参与体验组选手很快掌握了这项易上手的桨板运动,并且使用跪式、坐式完成了比赛。

“参与桨板运动一方面是我的爱好,主要还是为了进行水上救援。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桨板运动比赛,希望能取得好成绩。”彭水娇阿依游泳俱乐部桨板代表队队员宁相梅说。


爱情艇好以情动人

5月19日下午,“爱情艇好”情侣摩托艇挑战赛展开第一轮角逐。32对情侣组合抽签决定PK对手,两两对决。情侣共乘一艇,绕赛场一圈,用时最短者获胜,胜者晋级,负者淘汰。

2017年,独具彭水特色的群众体验赛“爱情艇好”首次进入中国摩托艇联赛竞赛赛程中,而今年,“爱情艇好”再一次进入了中国摩托艇联赛的正式赛程。彭水站也成为众多赛站中唯一一个将地方性赛事融入到联赛的城市。

今年的比赛也延续了往年的做法,比赛采用淘汰制,32对情侣分成16组依次进行两两PK。比赛中,情侣们在江面上感受摩托艇速度与激情的同时,还在浪花中大秀恩爱,上演比翼双飞的浪漫画面,水花四溅,你追我赶。

据了解,“爱情艇好”情侣摩托艇挑战赛赛前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100对情侣参加,经过赛前比拼,32对情侣进入正式比赛。

尽管所有情侣都不是专业选手,但大家认为,能来一场酣畅淋漓的水上竞速,是一件既难得又刺激的事情,更是爱情的见证。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