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各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3109:36:18
随着“六一”儿童节临近,我县各小学、幼儿园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少年儿童时代风采,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快乐、难忘又有意义的节日氛围,让孩子们尽享“六一”节日的喜悦。


金宏远香江幼儿园

重庆彭水网 随着“六一”儿童节临近,我县各小学、幼儿园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少年儿童时代风采,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轻松、快乐、难忘又有意义的节日氛围,让孩子们尽享“六一”节日的喜悦。

5月26日,县机关幼儿园在下街商贸园举行“童心向党、健康成长”亲子活动和画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活力十足,用舞蹈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与向往,老师们带来的扇子舞《祝福祖国》,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中最精彩的就是亲子运动会了,家长和孩子们在老师精心设计的亲子游戏中,尽情玩耍,现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片欢声笑语。家长的积极配合和参与,提高了孩子们活动的乐趣和积极性,而平时忙于工作的家长们也深深体会到运动对孩子健康和全面发展的重要。

龙溪镇小学校

又讯 5月26日,龙射镇中心校举行了“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

当天,全体师生和家长观看了文艺汇演,舞蹈、合唱、情景剧、独唱、快板、诗朗诵,社区教育学校和龙射中学分别选送节目参加了文艺汇演,好戏连台,精彩纷呈。

精心装扮的孩子们热情地欢快起舞,一个个劲头十足,尽情的欢笑,尽情的歌唱,脸蛋上流露出灿烂的微笑,家长们的阵阵喝彩声更是把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

又讯 5月27日,三义中心校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

上午九点,学校为新少先队员举行了入队仪式,并表彰了42名优秀少先队员,同时还颁发了96幅庆祝建党百周年主题书画作品的奖品和证书。

上午十点,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六年级一班用快板、合唱等形式,演绎了毛泽东主席的《七律 长征》,开启了汇演大幕,将观众带入了那个艰难的岁月。古典舞《青花瓷》、诵读《三字经》、舞蹈《中华孝道》、独唱《天之大》等节目接连上演,精彩不断,16个节目,个个用心,个个精彩,每一个节目都强烈的表达了孩子们“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决心。

彭一小下塘分校

又讯 5月26日-2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森林希望小学开展了“鲜红领巾永向党 快乐阳光我成长”六一系列活动,让全校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当天,学校进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近150余名新队员怀着激动的心情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随后的文艺演出在歌曲《映山红》《红星在闪烁》优美的旋律里拉开帷幕,热烈的歌声感染了大家的心弦。舞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情景剧《爷爷为我打月饼》、诗朗诵《中国脊梁》等节目,表达了儿童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活动还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表彰了节前通过文化考试、才艺展示、现场问答等形式评选出来的六年级10名“森林小博士”,激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让更多的学生争做学用结合、知行统一的好少年。5月28日的游园活动,项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有水上行“兵”、定点投小篮球、猜谜语、钓鱼等趣味游戏项目,让学生在玩中得到了乐趣,在乐趣中学到了知识。

又讯 5月27日,梅子垭镇小学校开展“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六一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师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组成,首先举行了“红领巾 我为你自豪”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伴随着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91位一年级的小朋友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接下来,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开始。可爱的一年级学生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稍显稚嫩却特别有趣的舞蹈。精彩纷呈的表演还不止如此,二年级孩子雀跃调皮的身影、多姿多彩的戏曲联排,充分表达了新时代少年和教师对党的热情讴歌。最后的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歌声中还有着梅子垭小学生们在手语操中想表达对祖国、对党的赤诚与热爱。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