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端午将至粽味飘香 手工粽子备受青睐

发布时间:2021-06-0309:23:50
端午将至,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早已粽味飘香。6月1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超市、菜市场看到,不同口味的粽子已然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手工粽子也早就加入了热卖的行列。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蔡 秀/文 冉江陵/图) 端午将至,在城区的大街小巷早已粽味飘香。6月1日,记者走访城区各大超市、菜市场看到,不同口味的粽子已然摆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手工粽子也早就加入了热卖的行列。

记者在城区一家超市看到,端午节礼品专区已经占据了最有利的位置,礼盒精包装、散装的粽子都摆在了显眼处。蛋黄猪肉粽、桂花红豆粽、紫糯八宝粽、山药蜜枣粽等各种口味的粽子琳琅满目,而松花皮蛋、咸鸭蛋等应季食物也都相继开始热销。相较于这些高端的礼盒精装粽子,散装的粽子更受普通市民青睐,红枣、蜜枣、豆沙,五花八门的馅料让市民可以随心所欲的挑选。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不仅成品的粽子热销,糯米、花生、红枣等这些制作粽子的原材料也很受欢迎,超市也做起了促销活动。在各大菜市场,不少商家现场包起了粽子供市民选购。记者在南门洞菜市场看到,商家们将各种制作粽子的原材料摆在了门口,边包边煮边卖。市民不仅可以买到现包的成品粽子也能买到热气腾腾的熟粽子。

商家在包粽子。

很多留恋传统粽子的市民们则更青睐亲手制作的天然的手工香粽。由此,粽叶也出现在了市场上,一叠粽叶50张,3元钱,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喜爱。“有优质的糯米和新鲜的粽粑叶,就算是白粽子也特别好吃。”说起端午包粽子,市民王云饶有兴致地和记者聊了起来。“每年端午节前后,我们都会自己包粽子,相比一些原料复杂的肉粽,我们更喜欢纯糯米的白粽子。煮熟的白粽子,带着粽粑叶的清香,剥开后沾一点白糖或者蜂蜜,特别好吃,有小时候的味道。”

粽子虽然美味,但并不宜吃太多。据了解,有慢性胃炎、肠炎的患者或肠胃虚弱的人群不宜多吃,特别是老人和儿童。因为粽子所使用的糯米黏性大,老人、儿童肠胃功能相对较弱。如果不节制食用,极易造成消化不良以及胃酸过多、腹胀等症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