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学以致用 马路上演“生死营救”

曾庆飞:成功救下突发疾病的少年

发布时间:2021-06-0309:26:13
午刚结束应急救护培训,下午就遇到了突发事件并救下一条生命,这样一件暖心事在彭水发生。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通讯员 张利伟) 上午刚结束应急救护培训,下午就遇到了突发事件并救下一条生命,这样一件暖心事在彭水发生。

“快来帮忙,他快不行了!”5月28日15点20分,一辆大巴停靠在保家镇高速公路入口处,一名乘客突然晕厥,被抬下车等待救援。太原镇麒麟社区综治专干曾庆飞刚结束了为期5天的应急救护培训,正驱车回家,发现情况不对,立即下车查看情况。走近一看,发现一名10几岁的少年晕倒在地,呼吸不畅,四肢僵硬,手掌充血严重,满头大汗,脸色煞白,同行的乘客正采取拍打、掐人中等措施施救。

“快打120,这里让我来,我接受过专业应急救护培训,请相信我。”虽然上午刚结束了为期5天的培训,作为非医务工作人员的曾庆飞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心里也有些没底,他立刻跪在少年旁边,将少年调整为头低足高位状态,检查少年的情况,立刻对少年实施心肺复苏。

“01、02、03……”按到第20个数时,少年的喉结一动,紧闭的嘴开始张开,颈动脉也开始有规律地跳动,气息逐渐顺畅起来,一分钟左右便醒了过来。曾庆飞询问了少年的发病情况和身体状况,直到救护车到达现场,和医务人员交接后才离开了现场,从抢救到少年苏醒只用了8分钟。

“当时也没多想,只要还有一丝希望我都会尽我所能去抢救,这就是我们参加培训的意义。”曾庆飞表示,以后他会将学到的急救方法教给更多居民。

据了解,曾庆飞参加的应急救护培训由县红十字会举办,培训时间是5月24日至28日,邀请了来自市红十字会的两位优秀讲师莅临彭水,围绕心肺复苏、突发事件、心理救援、创伤实操等方面进行授课。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