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自驾G65 夜游九黎城

发布时间:2021-06-0309:39:19
5月8日,“沿着高速看中国·重庆”采访组一行沿G65(包茂高速)前行,在彭水西下道后,车行10分钟,蚩尤九黎城的九道门矗立眼前。

重庆彭水网重庆日报记者 陈维灯)5月8日,“沿着高速看中国·重庆”采访组一行沿G65(包茂高速)前行,在彭水西下道后,车行10分钟,蚩尤九黎城的九道门矗立眼前。

蚩尤九黎城。                                                                                  融媒体记者  徐 磊 摄影

阳光下,吊脚楼依山而建,一砖一瓦、一廊一柱无不散发着浓郁的苗家烟火气息,似乎在讲述着蚩尤九黎城源自远古的故事。

九黎城讲述苗族先祖传说

登临九道门最高处,来自厦门的黄女士已是气喘吁吁,但眼前古朴雄伟的九黎宫、苗王府让她惊叹不已:“这里的一切都充满浓郁的民族特色,身处其中,厚重的历史感扑面而来。”

来彭水之前,黄女士曾在某旅游杂志上看到过蚩尤九黎城的推介文章,一下子就被吸引了。于是,她避开“五一”假期,带着一大家子近20人组成了一个旅游团,在重庆下了飞机后沿着G65直达蚩尤九黎城。

徜徉蚩尤九黎城,充满神秘感的仿古建筑默默地向游人诉说着远古的神话传说:蚩尤,九黎部落联盟首领,是苗族世代崇拜的英雄;九黎,神话传说中三大部落联盟之一,追根溯源,即为苗族先民……

6年百万人次免票夜游九黎城

夜色中的蚩尤九黎城显得更宁静,更通透。九道门的灯光被夜色渲染,更显恢弘气派,以完全不同于白天的样貌迎接游人。

“这个季节,夜游九黎城的游客每天有近3000人次,约是白天的五分之三。”九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昌鸿介绍,蚩尤九黎城每天17:30至22:00对游客免票,七八月份夜游蚩尤九黎城的游客每天超过7000人次。自2015年5月正式开放以来,夜游蚩尤九黎城的游客已超过百万人次。

蚩尤九黎城的门票是90元,百万人次夜游蚩尤九黎城,意味着门票收入减少近亿元。那么,彭水为何要实施夜游蚩尤九黎城免票的措施呢?

“我们希望游客在彭水能变‘过境游’为‘过夜游’。”廖昌鸿算了一笔账:每名游客在彭水“过夜游”的日均消费约为800元,百万游客免费夜游蚩尤九黎城,虽然景区少收入近亿元门票,但总体收入增加8亿元。

终身票无限次“刷脸”游九黎

5月9日清晨,彭水当地居民冉先生带着几名朋友到蚩尤九黎城游玩。

“给你们看哈,我不买票刷脸就能进九黎城。”在朋友们一脸狐疑中,冉先生真的通过检票闸口的人脸自动识别系统进入了景区,“因为我购买了蚩尤九黎城的终身门票。”

原来,九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推出了199元的蚩尤九黎城景区终身票。购买了终身票的游客可不限次数“刷脸”进入蚩尤九黎城景区游玩。

“我们希望通过终身票,吸引更多人更多次到彭水来游玩,无论是到蚩尤九黎城景区,还是到彭水其它景点,都能助推彭水旅游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廖昌鸿说,今年“五一”假期,到蚩尤九黎城游玩的游客超过15万人次。今年以来,蚩尤九黎城已接待游客超过37万人次。

作为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的重要成员,彭水有G65和渝怀铁路贯穿全境,还毗邻武隆仙女山机场和黔江武陵山机场。廖昌鸿说:“建设中的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开通后,到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也仅需一个小时,到时,彭水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突显,也将吸引更多人到彭水来游玩。”

(转载于《重庆日报》2021年5月31日2版)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