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玉萍到芙蓉江大垭段巡河

严格保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1011:18:32
6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以芙蓉江河长的身份到芙蓉江大垭段开展巡河工作,履行“河长”职责。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绍标 喻 琢) 6月8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以芙蓉江河长的身份到芙蓉江大垭段开展巡河工作,履行“河长”职责。她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河长制,抓好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严格保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当天,彭玉萍来到芙蓉江大垭段,现场巡查河流的水质水体、了解周边污染源排查情况,详细了解该河段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她说,芙蓉江河水清澈,两岸风景秀丽,我们必须要保护好、维护好,不能让它的生态功能遭到破坏。

彭玉萍要求,要严格夯实河长责任,切实增强河长政治自觉、担当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强化工作举措,进一步加大执法、督导检查力度,禁止生活污水直排,严禁河流两岸养殖畜禽。要加强河道清淤、清漂等日常管护,严厉整治河道乱采乱挖、乱倒垃圾等行为。要做到长期保持河内及两岸无污染、无白色垃圾、无漂浮物。要坚决杜绝以各种名义侵占河道、破坏河道生态环境的行为。

彭玉萍强调,要精心编制好新一轮“一河一策”方案,认真谋划推进生态振兴,积极探索富有芙蓉江地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各级河长要知责明责、担责负责、履职尽责,强化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引导群众,让广大群众都参与到河流保护工作中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垃圾分类处理做起、从不往河里倒垃圾做起,形成全民治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当天,彭玉萍还到大垭乡、润溪乡开展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专题调研。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