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110次常务会议

石强主持

发布时间:2021-06-1011:19:56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6月8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周术军) 6月8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要盯紧抓牢疫情防控。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安全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切实提高疫苗接种覆盖面。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进一步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会议指出,要盯紧抓牢经济发展“双过半”。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紧盯重点领域,抓关键、找差距、赶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形象进度,推动有效投资加快放量。进一步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和稳商增资,大力招引一批优质项目落地,有序促成一批项目建成投产,积极培育一批中小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升规入统”。

会议要求,要盯紧抓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回头看”,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当前要突出抓好夏收夏种和农作物田间管理,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推动农业“接二连三”。毫不放松抓好动物疫病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盯紧抓牢改革创新。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及时研究出台彭水推动科技创新的配套政策措施,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老百姓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巩固提升重点改革成果,进一步深化强化健康扶贫、产业村长、易地扶贫搬迁、财政资金监管、新城开发建设等领域改革创新举措,不断扩大引领示范效应。

会议要求,要盯紧抓牢问题整改和风险防范。扎实推进各类问题整改,以重点领域的整改带动全面整改、促进高质量发展;严密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严格落实政府“过紧日子”各项举措,全面规范财政财务管理,千方百计兜牢“三保”底线。

会议要求,要盯紧抓牢城市建设管理。进一步优化完善城市发展系列规划,以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为契机,加快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和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速推进新城、九黎城及高铁片区开发。深化“大城三管”,持续推进环卫保洁、绿化美化、灯饰亮化“三大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盯紧抓牢安全稳定。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提前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切实抓好体育赛事和文旅项目安全工作,对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改,严防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扎实抓好社会稳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盯紧抓牢高考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把高考这项备受关注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抓实抓好,确保高考安全有序、万无一失;严格落实试卷安全保密制度,抓好抓牢考务管理和安保工作,扎实做好平安高考各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区县对口协同发展、全面推行林长制、耕地保护等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