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城市管理局开展汛前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06-1510:14:20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夏传燕) 近段时间,县城市管理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对全县雨污管网和水篦子进行汛前检查,开展“清肠行动”,确保汛期市民安全出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

开展汛前隐患大排查。严格按照“落细落小、不留隐患”防御措施原则,对城区市政道路和人行道的排水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大排查,重点开展城区水篦子、排水井盖、城区低洼地带、群众反映强烈的易积水、排水不畅地段等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开展全面清掏大行动。针对排查问题,全面开展隐患治理工作,疏通雨水管道,打通城市“经脉”,清掏排水管网淤泥,疏通管网“肠梗阻”,清理和更换水篦子,全面清掏水篦子缝隙间的泥沙、垃圾等杂物,更换完全堵塞水篦子和破损井盖,确保城市的“毛细血管”畅通。细化汛期应急处置机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应急管理队伍,及时了解气象情况、汛期动态等,构建应急快速反应机制。

县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办实事”是学党史落脚点,要进一步加大对城区水篦子等重要排水设施的排查,在消除隐患的基础上,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沟通传递,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做好汛期预防工作,确保平安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