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2021·彭水自治县第五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1510:18:55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唐国桂) 6月10日,2021·彭水自治县第五届文化遗产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县城商贸园广场举行。

县文管所供图。

本届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主题为“文物映耀百年征程”“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共策划了启动仪式、“非遗购物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和文化遗产保护宣传进基层、进校园、进景区、进网络七大版块20余项活动,相关活动将从6月10日起持续到10月下旬结束,旨在展示文化遗产风采,凝聚共同保护意识。

近年来,我县文化遗产工作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高,文化遗产保护和活化利用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新城万寿宫、禹王宫、善堂等多处文物保护工程扎实推进,文物“四有”工作不断夯实、文物安全态势总体平稳;“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走进百姓生活,《彭水玩牛》登上央视《星光大道》舞台,建成并开放彭水文化馆非遗传习中心,非遗工坊成为产业扶贫的重要力量和乡村振兴的坚实基础,渝东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扎实推进。彭水优秀的文化遗产,正在时代的发展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当天,除了主办单位精心策划推出的精品文化遗产展览以及非遗项目表演吸引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外,还有近20个非遗项目参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同样赢得广大市民青睐,纷纷前往体验、购买相关非遗产品。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