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县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609:51:58

全县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努力开创职业健康工作新局面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李 峰) 6月15日,全县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了2020年全县职业健康工作情况,分析了全县职业健康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县长谭毅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招商引资持续推进和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小微企业逐渐增多,职业病防治工作迎来了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要把握机遇,坚定做好职业健康工作的决心,把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推进职业健康工作深入发展。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街道)要把职业病防治工作纳入地方经济发展规划,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强化组织领导,推动职业病防治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职业健康工作。落实好用人单位主体责任,确保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努力开创职业健康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对校园及娱乐场所等特殊场合的管理。要严密防范医院感染,落实医疗机构防护措施,规范接诊疗流程管理。对车站、市场、超市等场所强化常态化防控。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