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1-06-1609:58:33

着力加强隐患排查 完善基层防控体系

彭水: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近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联合县级相关部门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通过现场执法检查和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一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加大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这是彭水扎实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县狠抓道路交通安全,扎实推进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货车专项整治、完善基层防控体系,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扎实推进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点多量大”难题,以深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建设为主线,坚持党政主导,加强投入保障,全力推进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目前,全县在农村道路未安装防护设施的35处临崖路段和101处临水路段设置临时防护措施或增设防护设施,预计今年内全面完成。

扎实开展货车专项整治。强化源头管控,定期进企业进行检查,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路面管控,联合县交通部门对货车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组建新“6+5”支力量,加强货运车辆站场工地源头出口关。

完善基层防控体系。在全县乡镇进出口等重点路段设置了81个交通安全劝导站,对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劝导;对全县乡镇、街道交通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执法培训,签订了行政执法委托协议书,委托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