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感动就在身边>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感动就在身边

好心邻居陈开勇即时救助摔伤老人

发布时间:2021-06-2809:26:37
“好疼啊,有人没有,快来帮帮我……”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通讯员 张利伟)“好疼啊,有人没有,快来帮帮我……”

6月19日下午,家住龙塘乡白金村的陈开勇突然听到屋外有轻微的呼救声,出去一看,发现隔壁80多岁的陈玉江捂着头瘫倒在院坝,头上、身上都是血。

陈开勇立刻上前查看老人的伤势,发现老人帽子上、衣服上的血液都凝结了,头上的伤口依旧流血不止。

“我去地里扶倒地的包谷,回来时没踩稳,摔了一跤,周围也没人,我自己走回来的……”虚弱的陈玉江说着,声音越来越小。

陈玉江年岁已高,身体欠佳,这次摔伤虽没伤到筋骨,但是撞到了头部,并且伤口还在不断渗血,所以神志也逐渐恍惚。陈开勇明白,时间就是生命,要尽快带老人就医,而当务之急就是止血。

回想起上个月参加红十字会救护师资培训班学习的包扎知识,陈开勇立刻帮老人简单清洗了伤口,用干净的毛巾做敷料压在伤口上,待血止住之后用另一条毛巾将伤口包好。

“不要担心,现在血已经止住了,我们马上送你去医院。”陈开勇一边给虚弱的老人喂红糖水补充能量,一边不断地跟他讲话,不让老人昏睡过去。

在另外两个村民的协助下,陈开勇背着老人走了200多米的上坡小路,上了公路,驾车将老人送到医院。

“伤口处理得当,送医及时,老人的情况没有进一步恶化。”医生立即帮老人处理了伤口。陈开勇为老人办理好住院手续后,联系了老人在重庆的亲属,等到老人情况稳定了他才离开。

据了解,陈开勇是大垭乡政府的一名职工,5月份参加了县红十字会2021年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他是此次培训班年纪最大的学员,也是最刻苦的学员之一。

“通过这次经历,我越来越感受到救护培训的重要性了,能够救助他人于危难之中,我真的很高兴。”陈开勇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