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感动就在身边>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感动就在身边

游泳爱好者李陵川 勇救一名落水男子

发布时间:2021-06-2809:28:45
近日,游泳爱好者李陵川勇救一名落水男子的善举在彭水广为流传,大家纷纷对李陵川救人的行为点赞。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 杨丽媛)近日,游泳爱好者李陵川勇救一名落水男子的善举在彭水广为流传,大家纷纷对李陵川救人的行为点赞。

6月21日,记者联系上了李陵川,听他讲起了当时救人的情形。


兄弟,你别怕

六月的天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

6月17日,李陵川和往常一样来到乌江东路游泳,换好游泳装备后天空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李陵川犹豫这样的天气要不要下去游泳。跟身边工人闲聊的时候,李陵川余光看到水中好像有老年人在游泳。这样特殊的天气,“老人”却没有上岸的迹象,一直在水中起起沉沉,李陵川开始警觉起来。

“不对,好像是有人落水了。”李陵川心里咯噔一下,他开始奔跑起来。李陵川跑进一看,发现水中挣扎的是个年轻人,而且已经体力不支开始往下沉了。情况危急,李陵川毫不犹豫地纵身跳进了水中,使劲向落水男子的方向游去。

李陵川游到男子身旁的时候,发现他已经意识模糊,双手停止了乱抓。

“兄弟,你别怕!兄弟,你别怕!”李陵川一边安抚着男子,一边拖着男子往岸边游。


竭尽全力营救落水者

“那段江流是反水(逆流),我拖着他往岸边游,江水把我们往江心推,一只手拖着个比我重几十斤的大男人游泳确实有点吃不消。”李陵川回忆说,他一边游着,一边呼叫岸上的工人拨打120.

李陵川拖着男子吃力地游了近70米之后,终于把男子带到了岸边。岸边的人也前来帮忙拉人,此时的李陵川力气已经耗光,精疲力尽的他来不及休息,立即开始给陷入昏迷的男子做心肺复苏。

“一二、一二……”终于在做了三四十个心肺复苏动作后男子醒了过来,已经脱力的李陵川瘫坐在地上,双手不停地颤抖。看着救护车把人带走,李陵川才松了一口气,“人救回来了就好!”


救命之恩终身难忘

落水男子送到医院恢复之后,立即联系上了李陵川夫妇。“救命之恩,终身难忘。”看到李陵川夫妇,落水男子感激地说。

两人互换了联系方式,被救者表示以后就多了一个异姓兄弟,会记住这个萍水相逢却又让人没齿难忘的恩人。

记者了解到,男子今年30岁,妻子已经怀孕6个月,家里还有两个老人。当天下午,他一个人在岸边散步,看到下雨了,就立即往回跑,没想到一不小心脚滑了就掉进了江中。因为不会游泳,情急之下胡乱拍打,很快就体力不支开始下沉,意识模糊中感觉有一双手拖住了自己。

“我不是为了让你感恩才救你的,以后为了家人孩子也要小心点。”李陵川这样说。


害怕,但还会救

得知李陵川勇救落水人,妻子杜亮一点也不意外,她说他一直是个热心肠的人,之前也救过几次溺水的人。夫妻俩曾经刚谈恋爱的时候,李陵川还救过她,杜亮才有了这共度一生的决心。“他的见义勇为让我感到非常自豪,不过我还是担心,希望他救人的同时保护好自己。”杜亮说。

当记者问到现在想起来怕不怕的时候,李陵川告诉记者,“当时救人的时候什么都没想,直接就跳下去了,现在想想还是有点后怕,毕竟自己也有家庭。不过下次碰到有人落水,我还是会下去救人的。”

“天气越来越热,不会水的大人和小孩千万不要去岸边玩耍。另外,彭水好心人很多,救人的话要量力而行,保护好自己。”李陵川提醒市民。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