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永远跟党走 苗乡儿女欢庆党的百年华诞——彭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舞诗特写

发布时间:2021-06-3009:28:55

6月29日,“永远跟党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舞诗”在民族会场举行,欢庆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文 赵 勇 唐 源 /图)6月28日,“永远跟党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舞诗”在民族会场举行,欢庆党的百年华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百年峥嵘岁月 回顾光辉历史

在晚会现场,苗乡儿女们载歌载舞,用苗乡独特的舞姿、独特的诗歌,再现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让在场广大观众身临其境,切身体悟到了党的艰辛历程。

《革命火种》《南湖红船》《八一南昌枪声》《上井冈山》情景歌舞诗,苗乡儿女们倾情演绎,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绝密档案之彭水忠诚》情景剧,展现了彭水儿女们对党的绝对忠诚,也体现了苗乡儿女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绣红旗》音舞诗画,则让大家看到了岁月如歌、党旗飘扬的昂扬自信。

“看了这场歌舞诗,感触很深。看到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不容易,更体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刚刚退役的军人廖锦程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定当退伍不褪色,坚定信念,为彭水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百年春华秋实 抒写壮丽辉煌

敢闯敢干,是苗乡儿女们的奋斗姿态。

在晚会中,苗乡儿女们身着五彩斑斓的苗族服饰,头戴独具特色的苗族银饰,以盛装出席,齐聚一堂,舞一出舞,唱一首歌,充分展示了苗乡儿女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勤劳质朴、奋发向上的人生态度,也体现了彭水人民对美好新时代的感恩,对美好生活的新希望。

舞蹈《东方红》、情景歌舞串烧《社会主义好》《学习雷锋好榜样》《在希望的田野上》、歌伴舞《锦绣中华看今朝》、小戏《苗乡新貌》等轮番上演,将现场演绎成歌与舞的海洋,再现了苗乡大地的蝶变,谱写出了我们党的壮丽篇章。

据介绍,此次大型歌舞诗涵盖了百年荣光、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铿锵誓言等篇章,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

重整行装再出发 接续奋斗新征程

“我宣誓,我宣誓,我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将苗乡儿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表现得淋漓尽致;“唱支山歌给党听……”一句句动人的歌声,将苗乡儿女对祖国的深情热爱唱到了极致……

今日之中华,已是翠绿长青;今日之人民,已是幸福安康;今日之彭水,已是如诗如画。

彭水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建设民族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具有民族特色的国际知名旅游城市、重要的生态康养和休闲运动基地”等目标定位,高质量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彭水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