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1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510:20:18
6月30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唐 源 喻 琢) 6月30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化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坚持干部下访、主动接访,集中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持续加大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防汛救灾。充分认清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各项防汛救灾责任,把措施再提升一级,把工作再抢先一步,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救灾主动战,确保全县安全度汛。进一步完善和强化防汛应急预案,扎实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各项准备,发挥好水利工程调洪、蓄洪、拦洪作用,确保一旦发生重大险情灾情,迅速反应、迅速行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盯紧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点,对重点区域增加巡堤查险人员、加大巡查频次,特别是要做好乌江堤防的巡查防守。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持续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彭返彭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重点部位防控措施,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进一步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扎实做好接种工作各环节有效衔接,确保如期完成接种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准确分析把握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总结亮点、找准短板,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积极筹备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双过半”。突出重点、创新思路,更加有针对性地谋划推进三季度及下半年工作,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年度各项重点考核指标,加强汇报衔接和协调配合,扎实做好各项指标的统计核定,力争在优势指标上争高分、在劣势指标上赶进度,实现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监测,保持信息通畅。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基层、到岗位、到人头。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好彭水丰富的红色资源,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形成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全社会氛围浓厚的生动局面。坚持为民办事,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消防安全、征地拆迁等相关事项。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