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彭水警方及时阻止一起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07-0909:21:57
“警察同志,谢谢您们,及时阻止了我,要不然我损失就大了,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谢某对民警激动地说到。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冉东阳)“警察同志,谢谢您们,及时阻止了我,要不然我损失就大了,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谢某对民警激动地说到。7月5日,彭水警方成功劝阻一起冒充“领导”诈骗案,及时为群众止损88000元,有效保护了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获得了群众的称赞。

当“领导”加你好友,请警惕、警惕、再警惕!当“领导”在网上求助于你,请别信、别信、不要信!

7月4日14时27分许,家住保家镇的居民谢某在微信上收到一条备注为辖区某党政领导的好友验证,而且头像也是“领导”本人,谢某不疑有诈便通过了验证。7月5日,该“领导”以上级领导来检查需要转款,但自己的身份不方便转账为由,让谢某帮忙转88000元到其提供的账户上。这位“领导”为了打消谢某的顾虑,表示他将先打88000元到谢某的账户上,遂从谢某那里要了一个银行卡号。

很快,“领导”便发了一张88000元的转账截图给谢某,表示他已经将钱转到谢某的账户上,并催促谢某尽快将该笔资金转到其提供的账户上。谢某虽然看到了转账截图,却一直未收到这笔资金的到账提示,这时“领导”就向谢某解释:因为资金数额较大,且他使用的是跨行转账,所以会有延迟,但是会在24小时之内到账。

就在谢某准备转账给对方时,她突然想起之前派出所民警挨家挨户发放资料,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便心生怀疑,于是立即报警求助。

民警在了解到事件经过,查看谢某与“领导”的聊天记录后,明确告知她,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领导诈骗案件,并告诉她绝对不能转钱,否则就落入了对方的圈套之中,并再次通过案例向谢某宣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

警方提醒:凡是突然收到主动添加微信、QQ好友的,请务必谨慎对待,再三核实,确认无误后再添加。

凡是突然收到自称领导、老熟人、远方亲戚、老同学,请务必谨慎对待,再三核实,确认真伪后再添加。

凡是突然要求转账、汇款、借钱的,请务必谨慎对待,再三核实,最好电话进行确认。

凡是发现可疑情况不好辨别的,在未确认真伪的情况下,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同时,请注意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

如遇诈骗,请务必保留聊天记录、银行转账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或全国反诈劝阻热线96110报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