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暨第五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主题公益晚会综述

发布时间:2021-07-1309:52:16

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相聚在“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共同奔赴一场公益晚会。用文艺的形式,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文  赵 勇 廖 唯 徐 磊 李绍标 谢豫川 /图)坚持红色传承,推动绿色发展。相聚在“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共同奔赴一场公益晚会。用文艺的形式,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7月9日晚,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暨第五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主题公益晚会在蚩尤九黎城盛大举行。全世界观众齐聚一堂,或实地现场感受、或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共同见证绿色发展、红色传承的彭水篇章。


百年初心 红色传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集中讲述了百年奋斗史诗,为全国人民打开了一扇瞭望之窗,从中我们读懂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的初心如磐,读懂了百年大党面向新征程的忧患警醒,读懂了百年大党对未来的必胜信心。

苗乡儿女,也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出人民的幸福生活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礼赞,表达出对祖国的衷心祝福。

《阳光路上》

活动现场,来自彭水娇阿依艺术团表演的《花围腰》,一登场就赢得满堂彩。精美独特的服饰、深情婉转的歌声、热情奔放的舞蹈,让人耳目一新,一下子就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

《水中月亮》

一首首婉转动听的歌曲《阳光路上》《红星歌》《怀念战友》《水中月亮》《绒花》《我的祖国》精彩呈现,或配合情景舞蹈表演,或借助如诗如画的视频,每个节目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艺术家们把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写进歌曲,歌唱家用音乐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充分展现新时代下,祖国儿女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我的祖国》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风雨兼程。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彭水,也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世界苗乡 养心彭水

古色古香的百戏楼前,人山人海,歌声飞扬。来自全国各地的歌唱家齐聚一堂,用歌声唱响苗乡大地,用舞蹈舞动秀美苗乡。

《自然交响曲》

一首首高吭、悠扬的歌曲,一支支灵动的舞蹈,把全世界的人民都带入了苗乡彭水的山水画面中。

《彭水小阿妹》

《自然交响曲》《彭水小阿妹》《山水家乡美》《你莫走》《幸福就要去奋斗》等歌曲唱响苗乡大地,时尚京剧《盛世霓裳》、冠军模特秀瞬间吸引眼球。还有明星推介官以打擂台的形式推介渝东南三区六县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彭水的好山好水好生态获得大家一致点赞。

《幸福就要去奋斗》

近年来,彭水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推进绿色产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保护生态、加快绿色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始终坚持把旅游业作为全县生态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紧紧围绕“河畅、水清、坡绿、岸美”的要求,坚持并扎实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工业、生态农业,加快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

如今,“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中国爱情治愈圣地”的彭水全域旅游品牌形象也推向了全国乃至世界。


绿色梦想 共筑未来

在苗族历史文化悠久、民俗风情浓郁的蚩尤九黎城,用文艺的形式,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

《绿水青山》

唯美的视频画面,配上婉转动听的声音,歌曲《绿水青山》唱出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礼赞,令人陶醉不已。

据介绍,这首歌专门根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创作,寄予了创作者实现绿色梦想、共筑美好未来的愿望,今天在彭水的表演也是这首歌的首次发布。

《新的天地》

同时,《春暖花开》《家乡》《一生有你》《新唱支山歌给党听》《山路十八弯》《新的天地》接连唱响,一曲曲歌谣,唱出绿色梦想,共筑美好未来。

《盛世霓裳》

晚会在全员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

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彭水将接续奋斗再出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勤劳智慧的彭水苗族土家儿女,将用“生态、民族、文化”,编织出大山人的梦想,全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彭水篇章。共同护美绿水青山、筑牢生态基底,做大金山银山,庆祝建党百年,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