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桃园村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听民情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7-1910:08:50

7月13日一大早,龙塘乡桃园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广成就来到村民家里走访摸底,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唐 炜)7月13日一大早,龙塘乡桃园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广成就来到村民家里走访摸底,了解社情民意,及时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赵广成带领驻村工作队员自5月份到岗之后,采取“走、看、听、查、访、核、改”七举措迅速开展工作,在第一时间了解村情民意,倾听民众需求,听取民众意见,并重点围绕住房、教育、医疗、饮水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

通过深入各户走访,了解家庭成员信息、人员去向、劳动力和土地资源;围绕人畜饮水、入户路、院坝硬化、厕所改造和人居环境等方面展开调查摸底;听取户主及家庭成员对劳务输出、政策享受、干部服务、移风易俗的工作意见及建议;查询各户种养业发展、政策兑现情况;访问老党员、历届村组干部、种养大户、群众代表,听取他们的意见及建议;针对走访过程中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逐项进行核实查证;针对存在的问题分项整理,提出整改措施,逐项落实责任到人,明确整改时间、整改效果。

驻村工作队通过分户走访、查据实情、摸清村情,为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争取主动,为谋划乡村振兴提供决策依据。同时也充分调动了全村干部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建设,做到科学谋划、顺应民意。驻村队员们表示,乡村振兴意义重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一定要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先锋队、排头兵。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