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游阿依林海 享生态美景

发布时间:2021-07-2609:09:26
随着气温高升,位于普子、联合、芦塘三个乡镇交界处的阿依林海康养旅游度假区温度宜人,十分凉爽。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 赵应波 甘勋乐 任鱼萍 文/图)随着气温高升,位于普子、联合、芦塘三个乡镇交界处的阿依林海康养旅游度假区温度宜人,十分凉爽。7月21日,尽管不是周末,但前往阿依林海的游客络绎不绝。茂密的森林,清新的空气,深受游客朋友们的青睐。




天然氧吧阿依林海

阿依林海康养旅游度假区接待中心位于联合乡同连村大梁子。距离高速路(G65)保家出口20公里,交通非常便利。海拔高度1300-1580米左右,夏季平均气温不超过26℃,具有夏季特别凉爽并四季分明的气候特征,适宜人类居住度假,常年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可达60000-80000个/cm3。

阿依林海康养度假区辖区约10万亩,主要是以3万亩红豆杉基地、森林湿地景观、涵养山泉水资源、空气负氧离子极高为载体而建设的康养旅游度假区。同时,阿依林海还是一座巨大的生物基因库,茂密的森林,奇秀独特的原始石岭,翻滚的云海,瑰丽多彩的晚霞让人心旷神怡,无限遐想,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美妙,让人真切的享受着“只缘身在此山中”,是一处养生、避暑、旅游度假的首选圣地。

据阿依林海康养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度假区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现有成形森林树龄都是在30年至50年之间,部分荒地再通过石漠化治理和退耕还林政策,种植红豆杉达3万余亩,24小时释放氧气,成为得天独厚的“天然氧吧”。


纵情山水游人络绎不绝

阿依林海的树,古朴、奇特;阿依林海的水,清幽、澄净;阿依林海的石,纹路别致,造型各异;阿依林海的云,波翻浪涌,变化万千;置身阿依林海,看红日升腾,云卷云舒,彩霞满天,普照群山,宛如漂浮于万顷波涛之上,流连于仙山楼阁之间。

当天,不少游客结伴而来,既可以避暑纳凉,又可以纵情山水。七彩滑道的惊险刺激,让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体验到旋转、倒滑、失控、碰撞的感觉;网红甩桥更是让游客肾上腺素狂飙,是真正考验身体协调性的时候。不仅如此,呐喊喷泉、坑爹过山车、儿童乐园、高山垂钓、趣桥等各种体验项目,让游客尽享闲暇时光。

“我们这里非常凉快,夏天平均温度不超过26度,景区现在还有10多个娱乐项目,深受游客喜欢。”景区工作人员谢欢表示,进入盛夏以来,每天接待人数多达500人,周末人气更旺。

记者在森林木屋区看到,一排排别具一格的小木屋,环绕着巨大的池塘而建,住在里面既可赏景又可健身,毫不亚于住“高档别墅”。

在景区,像这样的木质别墅有20栋。另外,接待中心酒店有近200个床位,可满足旅游观光、会议商务、游学、写生、夏令营等需求。同时,游客还可以在景区露营,享受森林的宁静与清凉。

“我们这里做康养服务条件特别好,以后各种基础设施设备完善后,老人来这里度假就如同回乡,在生活品质和舒适度上高于一般的疗养院。”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这里不仅可以接待游客,还将融入科技研究,为在这里康养的老人提供一流的服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