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狠抓城市治理 强化城市秩序

彭水美化城市环境更宜居

发布时间:2021-07-2810:04:01
近年来,彭水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综合环境提升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让城市环境更加宜居。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巍巍青山、两江碧水。彭水,犹如一颗明珠,在乌江畔熠熠生辉。

盛夏的傍晚,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乌江畔,赏夜景、吹凉风,享受着夏日顷刻的凉爽。

“如今的彭水,城市环境越来越好,也越来越来宜居了。”市民胡先生说,随着城市环境逐步美化,如今,每天傍晚去乌江边散步休闲已经成为了他每天的“必修课”之一了。

据了解,近年来,彭水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综合环境提升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让城市环境更加宜居。

抓“空间”治理。加强临街临江、窗口地区和“网红”景点可视范围内的建筑立面维护整治。强化户外广告规划管控、规范设置,完成“两江四岸”和城区主次干道、窗口地区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及招牌整治。

抓“市容”秩序。明确以2个小区、2条干道和9处图斑作为整治目标任务,实时监管新老城区违规搭建,立案查处涉嫌违法建筑案件,拆除违法建筑,全面遏制违法建筑新增。依法治理城市道路“侵占”,摄像纠违乱停靠机动车辆,清理占用消防通道机动车。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围绕城市重要节点,强化学校、医院、农贸市场“三边”治理,规范“店外店”,严格建筑渣土密闭运输和扬尘污染管理,联合开展脏车入城治理。

抓“客厅”管理。积极探索环卫保洁市场化作业机制,创新道路附属设施清洗保洁方式,提高环卫作业精细化水平。深入城乡结合部、行政区域交界地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薄弱环节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清理固废垃圾,规范收运处置生活垃圾处理等;加强水域清漂保洁,打捞水域漂浮垃圾,清理岸边垃圾。通过抓问题解决、抓源头治理、抓常态长效,让绿色文明、生态文化内涵融入城市建设的全过程,努力为市民营造更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