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3010:50:24
近日,彭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召开。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通讯员 尚世海) 近日,彭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召开。

会议播放了全市重点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暗访督导片,并通报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化专项整治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对验收合格的高层建筑建立完善消防档案,落实整改质量保修制度,对无管理单位、无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要落实社区日常代管制度,对其它消防设施隐患,要结合消防安全三年行动,分类制订方案,逐一明确整改方式、完成时限,落实资金保障。要滚动开展排查整治。建立落实多部门参与的隐患滚动排查整治机制,将辖区高层公共建筑、高层住宅小区纳入日常监管重点,开展滚动排查。要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各物业服务企业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强化消防设施日常巡查检查、维保检测,要探索建立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消防管理新模式,落实消防设施日常维护管理。要加强消防设施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主动关注、了解、爱护消防设施。要落实整治报告制度。开展好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及突出外墙防护网的排查拆改工作,持续高压整治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问题,推进好用电用气、可燃油料专项整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