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第114次常务会议

石强主持

发布时间:2021-07-3010:52:40
7月27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第114次常务会议。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龙 璐) 7月27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第1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7月1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听取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全县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符合预期,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明显。但当前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结构性矛盾、市场性因素、政策性影响相互交织,我县经济稳定增长的基础尚不牢固。我们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战略定力,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抢新机、闯新路、开新局、见新绩。

会议强调,三季度是承上启下、决胜全年的关键期,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保持恢复性增长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延续“好”的态势、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会议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增强项目投资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做深做实项目储备,创新投融资模式,加强政府投资管理,进一步抓实有效投资。要抓好扩能增效,千方百计扩大增量,着力培优扶强,进一步抓稳工业经济。要激活传统消费,扩大新型消费,培育新的消费热点,进一步抓活城乡消费。要加强改革创新,强化市场主体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抓强新的动能。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规划引领,抓好乡村“五大振兴”,加快乡村建设,进一步抓牢乡村振兴。要加速城市更新,加强城市综合管理,推进产城景融合发展,进一步抓优城市建设。要坚持绿色发展,壮大生态产业,抓牢生态环保,进一步抓严绿色发展。要着力稳定就业,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补齐民生短板弱项,提高平安建设水平,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进一步抓好民生实事。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彭水大地落地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市委县委实施意见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事项。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