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1-08-0309:50:43
8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率队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彭水网 (唐 源 闵朋飞) 8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率队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

副县长王凡鹏、谭毅力、包庆参加检查调研。

石强来到火车站、城北客运站,查看健康码查验、测温、消毒等情况,了解人员货物分流、闭环管理等情况。石强说,火车站、客运站涉及旅客来往,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做好前端和末端管理,确保闭环管理到位。在前端,要精准掌握好信息,对于一些中高风险来彭的人员,要第一时间重点管控。在末端,要加大精准精细排查力度,确保不漏一人。要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广大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健康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提升防控意识。

在调研部分医院和药房时,石强指出,要筑牢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防疫管理制度,重点抓好医院和药店的防控,切实做好院感防控,保护好医护人员健康和安全。药店要充分发挥“哨点”检测作用,登记好进入药店的人员信息,以备不时之需。

石强强调,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接连出现确诊病例。全县上下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加大重点场所防控力度,聚焦车站、商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测体温、戴口罩等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