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彭水供电公司智能化巡检提升运维质效

发布时间:2021-08-0609:31:00
8月3日,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对10千伏鞍鹿线开展智能化巡检,全方位拍照巡查线路故障,在完成巡查拍照后,无人机自动返航,整个过程仅用了1个小时便查找到了故障点,抢修人员快速消除故障,及时恢复了当地居民供电。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曾宪芳) 8月3日,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对10千伏鞍鹿线开展智能化巡检,全方位拍照巡查线路故障,在完成巡查拍照后,无人机自动返航,整个过程仅用了1个小时便查找到了故障点,抢修人员快速消除故障,及时恢复了当地居民供电。这是县供电公司鞍子镇供电所开展配网线路无人机智能化巡检线路的一个场景。

“传统的配网线路故障巡查方式主要采用人工,需要抢修人员逐一对10千伏线路的各支线进行分段拉网排查,耗费大量人力和时间,且存在部分盲区,比如高空母线、绝缘子等设备无法用肉眼查找故障,有时查找一个故障点需要花费7至8个小时,现在采用无人机查找线路故障,只需要1至2个小时就能高效、精准找到故障点,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我们快速抢修复电赢得时间。”鞍子镇供电所所长李勃介绍道。

据了解,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不断袭击彭水电网,导致配网线路故障不断增多,为提高配网线路故障抢修效率,该公司加强无人机配网巡检应用,加大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力度,强化配网线路无人机巡检技术攻关,成功实现配网线路无人机故障排查智能巡检,切实解决了人工排查配网线路故障高空巡视的盲区问题。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