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石强主持

发布时间:2021-08-0609:52:28
8月4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

重庆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闵朋飞) 8月4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听取了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要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按照“五严”“五快”工作要求,落实“人”“物”同防措施,严密做好密接人员排查、隔离、溯源和管理。优化信息报送渠道,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管控。加强被隔离人员心理疏导;为医护人员、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创造良好工作条件。进一步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引导群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好第三季度经济工作。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紧盯投资、工业、商贸、建筑业、财税、旅游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力,确保全县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增长。着力提高工作实效,注重打造特色亮点,力争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常态化开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回头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按照市级专项督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全覆盖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同时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基础资料整理等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认真做好“大棚房”回头看、生态环保、林业、河长制、审计等方面反馈问题整改。高度重视市级教育重点事项调研检查、环保督察、信访稳定督查、防汛抗旱检查等各类上级督查检查。把“标本兼治、建章立制”贯穿问题整改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把防大汛和蓄水保水结合起来,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及时发布旱灾预警信息,优化完善防暑抗旱工作预案。做好抗旱物资装备储备、抗旱保供水、抗旱夺丰收等工作,严防干旱引发次生灾害。加强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会议要求,要全力抓好安全稳定。紧盯道路交通、煤矿及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旅游、消防、危化品、药品食品、燃气燃油、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持续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坚决避免群访集访缠访闹访事件发生。持续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抓好特殊困难群体服务保障。常态化开展贫困群众走访慰问和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假期安全防范体系,筑牢学生暑期安全“防火墙”。集中清理整顿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坚持以深学促实干,以实干惠民生。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从严正风肃纪,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森林防火、河长制等相关事项。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