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汉葭街道:1000亩鹰嘴蜜桃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08-1109:42:17
眼下正是鹰嘴蜜桃成熟上市的季节,位于汉葭街道下塘社区和大树村的1000亩鹰嘴蜜桃喜获丰收,果农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冉江陵 周术军文/图) 眼下正是鹰嘴蜜桃成熟上市的季节,位于汉葭街道下塘社区和大树村的1000亩鹰嘴蜜桃喜获丰收,果农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8月2日,在汉葭街道下塘社区鹰嘴蜜桃种植基地,记者看到,成片的鹰嘴蜜桃树郁郁葱葱,绿叶下挂着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采摘工人正忙着采摘鹰嘴蜜桃。

“我在这个基地务工每天有100元钱,一年下来收入大概在3万元左右。基地离家里近,家庭照顾好了,收入也还是可以。”采摘工人杨森说,近年来,桃子进入丰产后,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所以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合作社种植鹰嘴蜜桃。

记者了解到,鹰嘴蜜桃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可以补充维生素、铁、蛋白质等有用元素,对人体非常有益。汉葭街道的鹰嘴蜜桃以果大饱满、果肉脆甜而远近闻名,一直以来都有较好的市场和收益。

自鹰嘴蜜桃引进下塘社区后,很快形成种植规模,目前在下塘社区和大树村种植鹰嘴蜜桃1000亩,成为当地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据了解,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技术、统一销售”。

“我们鹰嘴蜜桃基地现有规模1000亩,带动农户80余户种植鹰嘴蜜桃。基地从七月底开始采摘,现在已大量上市,主要是采取网上和采摘方式销售,预计总收入100万左右。”彭水县仙姑鹰嘴蜜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仕兵说。

接下来,在保产优产的基础上,杨仕兵将继续拓宽产品销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与企业合作,向电商销售发力,让农户种植无忧。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