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三义乡高标准农田宜机化建设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1609:30:33
近日,三义乡2021年高标准农田宜机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市第十八产业指导组、彭水烟草分公司、县农业农村委、三义乡党委政府一同对三义乡高标准农田宜机化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勘测。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戴成宗) 近日,三义乡2021年高标准农田宜机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市第十八产业指导组、彭水烟草分公司、县农业农村委、三义乡党委政府一同对三义乡高标准农田宜机化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勘测。

勘测现场,指导组一行对高标准农田宜机化建设项目的区域选择、实施面积、种植制度、投资概算、任务清单、责任分工、考核激励等进行了明确。勘测完毕,指导组与高标准农田实施区域的村支两委进行了深入座谈,就高标准农田宜机化建设项目涉及的土地流转、确权登记、电子档案、运行模式、奖惩激励、纠纷处理等进行了深入沟通。

据悉,高标准农田宜机化建设项目完工后,预计每亩可为农户降低人工成本3个左右,每亩可为农户节约成本300元以上,实施区域每年可为农户节约成本近40万元。同时,也为农业规模化经营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奠定良好基础。

三义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市第十八产业指导组的规划安排,遵循“流转一片土地规模经营、建设一片高标准宜机化农田、探索一片永久农田保护制度、发展一片烟+N特色产业、统一一片农业耕作制度,建设一个农旅融合观光区”的模式进行布局,深入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以产业振兴助力三义乡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