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 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1-08-1609:38:38
近日,彭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重点对全县所有水库、易涝场镇、道路交通、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重要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开展全面细致摸排,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孙维伟 胡瑞睿) 近日,彭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重点对全县所有水库、易涝场镇、道路交通、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重要基础设施的薄弱环节开展全面细致摸排,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

据介绍,为提高预测预警预报能力,县安委办、减灾办加强滚动会商研判和预报预警,切实与周边区县特别是贵州省有关方面进行联络,建立预警平台同步发送机制,强化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的预测预报,密切关注乌江、郁江流域警戒水位和保证水位的发展态势。

为做好应急抢险准备,第一时间处理突发情况我县全面摸清辖区内应急物资底数,全面优化调用机制。目前,全县已储备冲锋舟15艘、橡皮艇8艘、抽水泵10台、帐篷120顶、棉被4000床、照明设备50个、编织袋3000个。同时,成立9个片区专职应急救援队,39个乡镇组建不低于15人的综合应急救援队,所有社区建立应急救援站,织密织牢全县应急救援安全网。

“雨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使命,我们将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提前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