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人力社保局 “线上”调解为农民工讨薪

发布时间:2021-08-2310:34:34
近日,县人社局行政执法支队通过电话、微信调解,成功调解一起外地农民工欠薪纠纷,避免民工来回奔波,减轻农民工负担。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王 迪) 近日,县人社局行政执法支队通过电话、微信调解,成功调解一起外地农民工欠薪纠纷,避免民工来回奔波,减轻农民工负担。

今年7月,外地民工秦某在彭水某工地从事绿化工作,被拖欠工资10900元,后秦某返回家乡,通过电话多次向包工头讨要工资无果,因此产生纠纷,遂电话投诉至县人社局行政执法支队。

接听电话的承办监察员考虑到民工人已在外地,且已经67岁,不满足立案条件,决定联系双方进行线上调解。经过电话联系工地负责人及包工头,详细调查了解,最终确定工资拖欠属实,双方对拖欠金额无争议。当天下午,在承办监察员的调解下,项目负责人将10900元通过银行卡转账给秦某,秦某表示满意。

据了解,今年以来,考虑到农民工多为异地务工,线下维权来往奔波,存在诸多不便,为进一步实现农民工足不出户“低成本”维权,县人社局行政执法支队畅通24小时举报投诉渠道(彭水农民工欠薪维权电话78495362),推动“线上”调解,共受理来电咨询、投诉68起,通过电话联系,实地检查,调查核实,快速处置,帮助200余名农民工,追回欠薪272.10万元。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