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116次常务会议

石强主持

发布时间:2021-08-2310:48:48彭水任鱼萍彭水任鱼萍
8月19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闵朋飞) 8月19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1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8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从严从紧从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按照“五严”“五快”“一加大”工作要求,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关口,坚决避免疫情风险。坚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大疫苗接种组织推进力度,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做到应接尽接。严格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抓紧制定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疫情防控方案,织密织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网。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救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环节工作。紧盯重要地段、关键部位,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针对近段时间彭水地质灾害风险高实际,提前落实防治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及时有效抓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尽早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汛期应急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巡查检查、抢险救灾,严防各类次生灾害。

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抓好经济提质增效。更加精准有效做好经济运行调度,积极管控工业、固投、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规模和进度,确保完成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深入开展“抓项目稳投资”行动,尤其要狠抓工业投资,推动项目投资加快放量,做实经济增长基本盘。全力以赴抓稳工业经济,紧盯重点企业、重点产业、重点项目,专班跟进抓好指导服务、政策兑现、纾困解难,确保工业经济稳步提升、提质增效。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和稳商增资,全方位全过程主动对接服务,在项目签约落地、建成投产、达产增效上下足功夫、见诸实效。

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抓好脱贫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用好过渡期政策,强化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多方位发展产业、多渠道拓展就业,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加强资金项目管理,切实提高资金项目绩效。扩面提质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动态查漏补缺,加大督查力度,促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抓紧抓好秋收秋播,做到应收尽收、应种尽种,力促农业稳产增收。

会议要求,要积极主动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围绕市场主体需求,探索推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创新举措,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抓紧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压紧扣实乡镇(街道)、部门信访稳定工作责任,抓好重复信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切实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如遇紧急突发事件务必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和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有关事项。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