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彭水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2510:49:35骆容黄智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中心,以“防大事故、保民安全、为民办实事”为目标,组建以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多部门联合的督查组,针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谢豫川)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以“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为中心,以“防大事故、保民安全、为民办实事”为目标,组建以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等多部门联合的督查组,针对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查组对太原镇、连湖镇、梅子垭镇、鞍子镇、联合乡、石柳乡、双龙乡、石盘乡等乡镇街道、三个林场管护站开展全覆盖督查检查。实地察看了清林边、清坟边、清地边、清路边等“五清”隐患排查整治现场,明察暗访摩围山、阿依河等景区和林区每日巡山护林落实情况,并对工作人员开展现场提问。同时,督查检查责任夯实、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应急准备等工作落实开展情况,特别是结合当前百日攻坚行动,认真查阅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隐患督促整改落实,形成“闭环”管理。

督查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防火灭火工作形势,保持高度重视,作好临战准备,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治理、野外火源管控、防火宣传教育、应急物资准备、应急值班值守,坚持做到无火巡护,有火迅速高效处置,严防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