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红色宣讲进社区

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1-08-2710:58:22骆容黄智宇
近日,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北碚区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员王洪走进汉葭街道渔塘社区,为社区党员宣讲红岩烈士王朴的故事。

重庆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宣霖 通讯员 罗娜娜) “王朴虽是富家子弟,但为了革命从未吝啬钱财,面对敌人,即便身死也不屈服,余生都贡献给了祖国……”近日,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北碚区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员王洪走进汉葭街道渔塘社区,为社区党员宣讲红岩烈士王朴的故事。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激情澎湃,不时传出阵阵掌声,王洪运用生动活泼、声情并茂的语言开展互动式、接地气、有温度的宣讲,让现场的党员深受触动。

听说有宣讲会,腿脚不便的80岁老党员何武宪早早地来到了宣讲现场,听完后感慨地说:“富家子弟,革命母子,毁家纾难,资助革命。正是因为有王朴烈士这样的革命志士前仆后继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感谢他们。”

渔塘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正元表示,聆听了红岩烈士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者为中国革命事业所作的牺牲,也更加明白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可以忘记过去,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会坚守、学会付出,将学习成效转化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具体行动,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党史专家进社区、文艺汇演走基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县为了让群众听得懂、看得进,通过多层次“选”、立体式“演”、多角度“宣”的方式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宣传,打造特色党史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